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文化筑堰| “问道2022:动漫转型升级之路”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2-11-24 17:26:16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11月23日,“问道2022:动漫转型升级之路”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在闻堰街道中南数字文创谷圆满落幕。

作为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同频共振活动,问道·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不仅是一年一度动漫业界嘉宾云集、群英汇聚的盛会,也是集思广益、出谋划策、相互借鉴,推动动漫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商务交流等形式,动漫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从业者分享、交流行业经验,畅谈动漫产业未来。

此次活动聚焦“动漫转型升级之路”主题,邀请优酷、杭州移动、中南卡通、祥源文化、翻翻动漫、黑岩网络、万维猫、精英动漫、萌芽熊、乐标文化、万像科技等国内知名动漫数字文化企业负责人出席,围绕“IP+元宇宙”、“IP+消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共同探索动漫产业在数字技术创新、大环境变化背景下的全新内容创新趋势与产业发展路径。

为更好研判当前产业发展趋势,共同寻找契合未来发展的关键密码,本次论坛特设置两场圆桌论坛,分别从“动漫公司如何抓住元宇宙机遇?”和“市场低迷情况下IP消费如何挖掘新机会?”两个话题展开论述。两场圆桌论坛分别由雷报创始人雷昆、上海时代卡通研究院院长武力主持,优酷、万维猫动画、黑岩网络、万像科技、中南卡通、七创社&MultiMetaverse、精英动漫、翻翻动漫、乐标文化、祥源文化、萌芽熊等企业负责人参加,针对当前动漫产业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路径进行深入探讨。

杭州移动现场发布了“移动云云渲染”项目,展现了基于中国移动“5G网络+云计算+边缘”能力的“云渲染”动漫产业应用场景。

作为中国移动“5G动漫产业园”的中南(杭州)数字文创谷,也将充分抓住数字文化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的新机遇,布局数字技术和内容创新、数字内容创作发布和数字文化与各种场景应用融合创新三大圈层,集聚动漫、数字内容、网红直播、拍摄等创意、创新、创业企业。

激发文创产业活力,布好文创的局、谋好产业的点,闻堰街道将继续以“文化筑堰”行动为主抓手,盘活存量空间,以点带面,积极打造特色文创产业基地,以砥砺前行姿态,不断深入推进文创产业。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