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以练为战 淬火砺剑 | 闻堰街道举办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24 17:23:26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加强和促进基层消防专职人员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浓厚的“119”消防宣传氛围,11月23日下午,闻堰街道举办了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李诤磊、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林涵、街道总工会副主席陈斌、街道平安办主任潘小华出席本次活动,各村(社)、企业代表队参加。

活动伊始,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李诤磊上台致辞,他指出,今年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举行消防技能大比武,是对街道各消防队伍消防技能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各消防站之间促进交流、相互配合、共同提高的有益平台,希望全体参赛队员团结进取,真正达到基础更加扎实、实战能力有所提高的目标。

随后,裁判长宣读本次比武规则和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肃评判、公正裁决,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本次比武共计14支队伍60余名选手参赛,比武项目设有物资运送、4*25米手提式灭火器灭火接力、室外栓4人三带打靶赛、战斗服穿戴、一人两带5个项目。参赛队伍各个铆足干劲、奋勇争先,按照竞赛规程熟练操作装备,进行了一场力量与速度的较量。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顺利落下帷幕,根据各项目竞赛成绩进行评分,本次活动共6支队伍获得集体项目奖项,12名选手获得个人项目奖项。

集体项目获奖名单

一等奖

闻家堰社区

二等奖

三江汇创谷

黄山村

三等奖

湘湖人家社区

闻兴村

三江社区

个人项目(一人两带)获奖名单

第一名

吴优(闻家堰社区)

第二名

吕琦(湘湖南苑社区)

第三名

王康(三江社区)

第四名

孙喜道(闻江社区)

第五名

何瑶瑶(三江汇创谷)

第六名

李沛哲(黄山村)

个人项目(战斗服穿戴)获奖名单

第一名

杨德草(湘湖人家社区)

第二名

吴优(闻家堰社区)

第三名

周丁(三江汇创谷)

第四名

刘彦松(闻江社区)

第五名

鲁明(湘湖南苑社区)

第六名

华立祥(黄山村)

通过本次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展现了辖区内消防救援队伍的风采和多种形式消防救援力量的建设成果,考察了消防行业人员的职业素养、体能储备、业务技能和心理素质,提升了他们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