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疫”刻不放松!闻堰街道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22-11-19 17:00: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11月19日上午,闻堰街道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街道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领导,各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组员,各村社书记和分管公共卫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就街道防疫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提高认识 把握形势

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防控政策调整的目的和导向,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补足短板 落实举措

要清醒认识在提升群众防护意识、社会面管控、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要深刻查摆“一扫三验”、“居家管控”、“三天三检三不”、企业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问题,不断补齐短板漏洞,未雨绸缪做好应对疫情形势更加严峻的预案和准备。

压实责任 加强保障

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工地、个体经营户等主体落实“一扫三验”,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属地责任。各村社要统筹安排防疫人员和力量,各联村组要加强配合,协调联动做好防控工作;落实管理责任。各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优化调整工作的指导,督促各项措施落实;落实督查责任。街道人大工委、纪工委要强化督查走访,联村组和各职能部门要开展联合督查。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主持会议,并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九方面重点任务进行强调。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强调扫码查验和守小门工作。

闻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通报省市防疫政策要求,部署防疫工作任务。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