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闻堰开展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更新时间:2022-11-15 15:22:5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闻堰街道以辖区内安全隐患整治为重点,围绕“扣清底数、消除隐患、提升意识、长效管理”的目标,切实开展“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发挥“综合查一次”作用,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夯实平安基础。

为落实上级要求,街道组建工作专班,下设11个工作组,涵盖沿街店铺、高层建筑、道路交通、宣传引导、信访维稳等方面,充分研判安全隐患现状,建立组织架构,制定整治方案;召开动员会,全面组织发动,形成整治氛围;开展“萧消119”和“钉管家”等业务培训,为开展集中整治做好准备。

此次整治行动与“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相结合,以“综合查一次”为抓手,依托“综警网+”联动机制开展。整治行动中,闻堰不断加强对排查隐患问题清除情况的“赋色挂牌”监管,做到“安全隐患”实时“动态清零”和责任闭环、销号闭环;持续强化日常管理,巩固整治成果,建立一户一档、一铺一档、一企一档,防止问题反弹。“我们进一步明确责任、层层包干,区域协同、组内互助,积极开展上门排查整治,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闻堰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李诤磊说。

接下来,闻堰将精准发力,打出“除险保安”攻势,做到心中有数扣清底子,手中有招消除隐患,肩上有责常抓不懈;全员上阵、真抓实干、大抓快干,夺取“除险保安”实效,为践行“两个先行”保驾护航。


作者:汪鑫 马敏亮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