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萧山有礼 闻明堰语| 点亮文明底色 畅通城市出行

更新时间:2022-11-11 14:08:42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的重要体现之一。为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从11月10日起,闻堰街道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来自各村社的志愿者积极响应,共同营造文明出行环境。

“您好,请不要越过斑马线。”上下班高峰期的路口,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拿劝导牌,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候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和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安全文明出行习惯。

冬日里的红马甲,成为街头一道靓丽风景线。他们传递着安全出行、文明礼让的社会正能量,让安全出行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思想理念在广大交通参与者心中生根发芽,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指数。

下一步,闻堰街道将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传播文明出行理念,构建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