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三江学院农民素质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培训

更新时间:2022-11-07 09:36:59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2022年闻堰街道农民素质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于在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三十余名周边居民群众参加了培训。

11月2日上午专业花卉培训老师汪凌龙介绍了春夏季常见绿植的种植养护方法,让居民们更好地了解常见绿植的生长习性、种植养护。讲解了浇水、施肥、剪枝以及在种植过程中常遇问题的解决方法。

居民们对本节课程内容很感兴趣,听得特别认真,听后恍然大悟,纷纷表示难怪以前种的花草总是过不了多久就会枯萎,原来是自己方法养护不对。随后,在提问环节,居民们踊跃提出日常养殖花卉时遇到的问题,老师耐心地做了讲解。

多肉组合与色彩搭配

下午课程开始后,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各种多肉的名称和养护过程中注意的事项,大家也都提出自己在养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老师都详细的做出解答。

随后就是大家比较喜欢的动手环节了,将多肉组合种植在艺术盆器中,色彩和高低互相搭配,老师讲解完种植技巧和注意事项之后,让大家开始动手种植了。组合在一起的多肉盆栽十分丰富,在每一位参与者的手下呈现出各自的美。

本次培训课程不仅给辖区居民美的享受,同时也增进了邻里间的交流和友谊,丰富了村社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村社绿色品味和村社居民的绿色环保意识,创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