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萧滨一体促共富!闻堰街道开展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04 17:00: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积极探索建立基层协商议事机制,创新建立多元参与的治理体系,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议事协商方式回应居民关心关切的问题,11月4日上午,闻堰街道组织开展“萧滨一体促共富”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

区政协副主席汤卫,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屠友祥,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闻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区萧滨一体化专班副主任俞炯,闻堰街道属地政协委员等参加。

在紫光恒越,政协委员们参观了展厅和生产线,“全线产能达到多少规模?”“可以实现多少营收?”政协委员们一边察看,一边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了解项目运营情况。

紫光恒越项目是全省“未来工厂”试点企业之一,是高度智能化的“工业4.0”生产基地,主要为国家网络安全自主创新领域提供新一代通信网络、计算、存储和信息安全等先进产品。

参观过后,政协委员们在闻堰街道民生议事堂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围绕“萧滨一体促共富”展开讨论。

区政协副主席汤卫表示,本次民生议事堂活动委员发言精准,意见针对性强,街道要充分吸纳各位委员意见建议,将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实际行动,确保“萧滨一体促共富”在闻堰取得实效。汤卫指出,要领会精神,勇于学习。学思践悟,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政治、思想、行动自觉,为闻堰发展献计献策;要围绕定位,持续发力。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扩大优势产业,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要完善提升,开拓创新。充分利用地域优势,优化文化产业格局,培育优质项目,在完善中变革、重塑。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主持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汤卫向闻堰街道联络小组委员工作室授牌。

区萧滨一体化专班副主任俞炯围绕“萧滨一体化”基本概况、取得成效及未来计划等多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工作情况。

会上,政协委员们围绕产业兴旺、文化兴盛、闻堰品牌打造等多方面为“萧滨一体促共富”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民生议事堂”旨在凝聚和发挥政协委员“智囊团”“资源库”的重要作用。下一步,闻堰街道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充分运用“民生议事堂”协商平台,切实将协商成果转化为助推闻堰发展的强劲动能。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