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开展文明城市省级测评迎检全域督查

更新时间:2022-11-01 16:20:52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更好地迎接浙江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连日来,由闻堰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黄建文带队,党建办、区发办等部门联动一网统管、城管、市监等力量对辖区内各文明测评实地考察点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督导,巩固现有成效,落实长效机制,确保顺利通过文明程度指数省级测评。

检查督导

本次督查地点为湘湖农贸市场、黄山农贸市场、隐龙湾商圈,物美超市等周边地区。

检查组仔细查看市场内环境,逐一查看摊位经营情况,并和市场管理方深入交流,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更新宣传标语,持续做好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引导经营户合法文明经营。对检查中发现的店铺公益广告缺少、市场及周边商铺出摊经营、车辆未按规定有序停放等问题,检查组立即要求予以限期整改,确保省测不失分或少丢分。

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各项问题,检查组也进行了复检,确保问题得到及时的整改。

自查整改

各村社积极响应,召开文明测评迎检部署会议,自觉做好辖区内文明测评实地考察点周边的环境卫生、门岗扫码核验等自查整改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文明城市省级测评添力添彩。

工作人员对路面环境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有序行动、自觉分工清理背街小巷、沿街路面的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全面清除各类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的小广告,做到“即时发现,即时清理”。

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小区内卫生、垃圾分类、楼道环境、车辆停放等情况,要求对居民小区存在的楼道乱张贴、乱堆物、车辆无序停放等问题,加快整治出新,引导市民群众遵章守法、文明生活。

下一步,闻堰街道将继续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要求,牢记使命担当,细化责任举措,深化长效机制,提升城市市容环境和群众文明程度,打造全域文明、全域美丽新闻堰,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