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开展“文明餐桌综合查一次”行动

更新时间:2022-10-26 16:30:37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进一步提升餐饮行业“文明餐桌”水平,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社会,10月25日下午,闻堰街道党建办联合市监部门开展“文明餐桌综合查一次”行动。

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黄建文带队对辖区内的数家餐饮店铺进行实地察看,重点对店铺内是否张贴“反对浪费”,“公筷公勺”等宣传标语、是否在餐桌上摆放“节俭养德”或“光盘行动”等提示牌、是否配备使用公筷公勺、店内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餐厨垃圾是否正确分类投放、清运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各餐饮单位“文明餐桌”落实情况良好,经营证件齐全,海报宣传到位,环境干净整洁。

本次检查中,发现个别餐饮店铺存在未配备使用公筷公勺,垃圾未正确分类等问题。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对相关店铺提出整改时限和具体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接下来,闻堰街道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文明餐桌”专项检查复查力度,进一步引导各餐饮单位、广大群众养成文明餐桌好习惯,全力推动文明用餐的社会新风尚。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