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守好安全线 拧紧安全阀 闻堰街道持续开展重难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更新时间:2022-10-24 17:03: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深入推进“除险保安”行动,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闻堰街道深入开展“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定期会商 集中攻坚

街道“除险保安”专班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听取和了解各专项组、村社工作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针对单一办线和村社无法解决的三合一场所整治、燃气钢瓶整治等重难点隐患,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多办线参与的专门队伍,明确职责分工,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会后,各组队伍迅速下沉村社,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各村社上报的13个重难点隐患已完成整改10个。

实地走访 联合会诊

为进一步了解村社在除险保安行动中存在的问题,由街道班子带队走访辖区部分重点村社,实地了解除险保安重点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出“诊断书”,要求相关村社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守安全底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全面检查 落实闭环

由街道除险保安专班牵头各专项组对辖区进行全覆盖巡查检查,通过萧消119、钉管家、云治火等平台运用,加强对沿街商铺、“三合一”场所、仓储物流等高风险场所的检查力度,严查违规用火用电、堆物堆料、消防通道堵塞等典型问题,叮嘱相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整改,同时开展自查自改和应急处置演练,严防反弹。

自9月5日除险保安活动开展以来,已摸排实有人口数16226人,房屋7086间,单位(企业)251家,沿街店铺1449所,共发现各类公共安全隐患709个,已完成整改300余处,共整改交通安全隐患238处。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