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9月“战报”到!闻堰街道“一网统管”有序推进,不断优化!

更新时间:2022-10-12 11:36:27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自闻堰街道正式启动“一网统管”以来,四平台高效运转,成效明显,真正做到了为闻堰消愁,为治理赋能。一起来看看前方发来的九月份战报吧~

网格中队

8月26日--9月25日

全体网格员参与“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视频会议,进行“萧消119”业务培训,走访检查300余家企业、商铺、出租户。

对辖区内重点场所进行扫码督查出动157人次,复查点位269处。

智治分中心各岗位全体待命,30名网格员积极加入街道组织的防汛防台队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闻堰智治分中心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东方海岸、湘湖人家社区违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出动59人,查处8处,面积约为235平方米。

协助执法部门查处违停车辆363起,提醒车辆17起。

配合平安办消防安全检查出动413人次,查处68起。

防潮喊潮出动116次,共计出动254人次。

核酸检测点、老街夜市巡查共计出动143人次。

协同城管中队劝导查处流动摊贩235起,出店经营135起,无证商贩78起。

学校周围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共计出动176人。

在辖区内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出动115人次。

开具村社环境卫生抄告1457份;

参与环境卫生大整治,

区级市级复查198处,整改36处;

杭州智能化数字城管系统受理、

处置事件256起;

处理12345信访53封;

在建工地巡查28次,出动132人次;

全体网格员参与街道省级美丽城镇创建验收工作,对沿线道路进行保障。


综管处置中队

8月26日--9月25日

综管处置队员共受理事件240起,其中110联动50起,四个平台144起,城管举报10起,群众来电9起,派出所来电4起。

案例一

9月1日16时23分,闻堰智治分中心网格员裴狄刚在闻堰小学门口的闻兴路上维护交通秩序时,在身后的斑马线上,发现一位小朋友,正两眼泪汪汪地四处张望。此时,学校门口是接孩子的高峰,车流、人流量大,裴狄刚立刻将孩子带到旁边的安全处。通过询问,裴狄刚了解到,小朋友因自顾自玩耍,与在和朋友聊天妈妈走散了。裴狄刚一边安慰着孩子,一边想办法帮其联系妈妈。后通过学校工作人员联系到班主任,找到了家长。裴狄刚耐心地陪着小朋友,一直等到其妈妈来了,将孩子带走,才放心地回到岗位继续执勤。

案例二

9月15日17时10分, 闻堰智治分中心指挥室接到群众来电,称因小孩被狗咬伤,有赔偿纠纷。处置中队经现场了解,报警人的孩子被另一名租客的狗咬伤,事发当天未谈妥赔偿金额,便去接种了狂犬疫苗,现花费医疗费700多元,均自己垫付。因发现狗的主人有搬家的迹象,便与之商谈赔偿金问题,但是两人协商未果,只好报警救助。狗的主人表示,自己的金毛犬并不是主动咬人,是邻居的孩子在狗进食时靠近造成的,因此,其只愿意承担部分医疗费。经过处置队员二十多分钟的耐心调解,双方都表示愿意作出让步。最终,双方达成一致,金毛犬的主人赔偿报警人500元,并当场付清,警情处置完毕。

案例三

9月22日22时53分,闻堰智治分中心接到110社会应急联动,称杭州保力五金公司门口,有人因骑电瓶车摔倒求助。接到通知后,处置队员立刻带前往事发地。到达现场后,发现有许多碎石子洒落在地面,存在安全隐患。处置队员确认报警人身体无大碍、无需送医并已拨打122以后,告知其等交警过来开具单方事故单,便着手用安全锥对该道路段设置路障。并与交警中队工作人员一起,利用放在周围的施工围栏,将有碎石的路面围了起来,以免再次发生意外。处置队员将该情况上报至指挥室,指挥室系相关单位对该路段进行清扫,并通知相关职能科室联系施工方文明施工、在施工时做好必要的安全警示提醒。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