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区政协召开政情通报会 助推湘湖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2-10-10 21:00: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10月10日下午,区政协召开政情通报协商会,专题听取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兵团”会战推进情况。区政协主席叶建宏讲话,副主席童一峰、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瞿虎,秘书长叶阿洪等参加。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闻堰街道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上,叶建宏充分肯定上一阶段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是八大兵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萧滨一体化发展的前沿阵地。要勇担时代重任,深刻把握战略机遇,坚决扛起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四个地”的发展定位,以超常规的决心、举措和力度,奋力交出“兵团”会战的高分报表,为全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对于湘湖下一步的高质量发展,他要求:

要坚持规划引领

在萧滨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布局下,进一步做精做细重点产业发展、城市风貌设计、现代社区建设等专项规划,加快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区域整体发展能级。

要激发产业动能

紧扣产业发展导向,紧抓“中国视谷”建设契机,充分发挥数字经济、智能物联等产业集群优势,带动资本、技术、人才等各类创新要素高效集聚,持续激发创新生态内生动力。

要完善配套保障

坚决打好“腾笼换鸟”组合拳,狠抓存量资源整合盘活,突出数字赋能、创新驱动,进一步拓宽产业发展空间,全方位、高效率强化服务保障,营造一流发展环境。

要赓续湘湖文脉

切实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跨湖桥文化、宋韵文化等湘湖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基础研究,再现历史风貌,讲好湘湖故事,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擦亮湘湖文化的金名片。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紫光恒越和湘湖未来产业社区核心区块。他们表示,今年以来,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兵团”化会战的决策部署,切实扛起“勇挑大梁”的使命担当,在稳进提质中交出过硬答卷,在抵御压力中保持发展韧性,在加快转型中增强创新动能,在内外兼修中提升环境品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委员们还集思广益,从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文旅融合、优化营商环境、传承宋韵文脉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汇报湘湖兵团作战相关情况。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