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扮靓家园 多彩活动献礼祖国母亲

更新时间:2022-10-02 11:00: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金秋十月,喜迎国庆,盛世华诞,举国同庆,为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迎二十大、文明向未来的浓厚氛围,闻堰街道开展了一系列丰富活动,让广大群众“沉浸式”过节。

街道随处可见中国红,随时可享节庆乐,一面面红旗随风飘扬,一张张笑脸迎面而来,节庆喜悦的气氛洋溢在小城中。

喜迎国庆 洁美家园

为以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面貌,迎接佳节来临,各村社纷纷开展“喜迎二十大,洁美度国庆”全民清洁活动。

活动积极发动各党支部、党建共建单位、志愿者、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认真清理垃圾死角,用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居民共同维护社区的美丽家园,以整洁的环境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盛世华诞 文明宣传

各村社将节庆活动与萧山优礼、公民道德宣传月主题活动相结合,向居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公民爱心日捐款、宣扬美德好人、倡导移风易俗、展开文明出行劝导、进行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模拟问卷调查和志愿浙江·杭州帮帮码宣传,一面面小国旗在居民手中流动着,表达着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文明风尚也随之深入人心。

“花式”活动 献礼国庆

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群众共绘百米长卷,将对祖国的爱意融汇笔端,用画笔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祝福。此外,实践所开展了“红堰领航· 情系中国结,共筑中国梦”活动,让居民亲手制作中国结,一起结绳挂彩,祝福祖国。

在南岸社区,一幅幅特殊的“画作”格外吸人眼球。这是南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三江幼儿园南岸花城分园共同开展的“庆国庆 话重阳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白T恤和10米长卷上绘画,勾勒出浓浓的爱国情怀,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湘湖人家社区新文明实践站举行了手工DIY积木天安门主题活动,邀请小区微网格长共同参与,在感谢他们支持小区各项工作的同时,也增进彼此的交流与感情。

“我和国旗合个影”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它深深烙在每个炎黄子孙的心中。辖区居民纷纷与国旗合影,以最蓬勃的朝气、最昂扬的姿态向国旗敬礼,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