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以“群众过节 干部过关”的担当精神 献礼“二十大” | 闻堰街道召开节前全体干部会议

更新时间:2022-09-30 19:00: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9月30日下午,闻堰街道召开节前全体干部会议。街道班子领导,调研员,机关干部,综合行政执法队、一网统管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就国庆假期前后各项具体工作和护航二十大冲刺四季度的工作提出要求。

坚决过好安全稳定关

要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要做好信访预防和处置,高度关注“信访积案”和信访重点人员,加强预警和管控工作;要提高平安村社创建水平,深刻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积极整改,有关部门、联村组要下沉指导;要做好网络舆情管控工作,宣传部门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动态,加强分析监控,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方向;要做好特殊群体管理工作,加大对精神障碍患者、社区矫正人员和吸毒人员等群体的帮扶和管控力度,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安全。

坚决过好民生保障关

要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加大对辖区内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低保户、工地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全力保障老年过渡房中老年人的生活起居;要增强公共服务供给,开放体育馆、球场等公共配套设施,开展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品牌活动,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质量;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合理安排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时间,机关、各村社、各单位要守好“小门”、落实防疫措施;要保持城市环境整洁,落实河长制、路长制等制度,压实第三方服务公司清洁城市职责,确保闻堰境内主要道路和河道整洁有序。

坚决过好工作职责关

要抓考核。充分了解当前考核赋分情况,排名靠前的要乘胜追击,保持领先优势;排名靠后的要压实责任,查漏补缺,指标排名争先进位;要抓进度。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和时间进度落实重点任务,全力全速推进江澜现代社区建设、闻堰老街改造、安置房建设等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工作。

坚决过好廉洁自律关

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不良风气,预防腐败行为和“四风”问题,对照纪律和规矩认真查摆,剖析问题根源,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克服攀比、从众、侥幸心理,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部署第四季度工作,要求街道上下积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主持会议。

闻堰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郑立涛部署“争先晋位 全域建强”相关工作。

闻堰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沈红艳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强调作风纪律。

闻堰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李诤磊部署除险保安相关工作。

闻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大事在即,使命在肩,街道上下将坚决扛起政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各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全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提供保障,为二十大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