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凝心聚力促和谐 奔竞共富新征程| 闻堰街道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2-09-30 17:01:1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9月28日下午,闻堰街道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党庆,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及各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讲话。她对五年来各基层工会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奋发有为,在助力社会经济发展中要有新作为。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联系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职工主动性和创造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归属感和认同感,切实让职工队伍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技术,创造一流的效益,在闻堰社会经济发展中奋发有为、勇创佳绩。二是开拓进取,在服务职工群众中要有新突破。工会组织要牢固树立以职工为本意识,提升服务水平,通过深化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抓好阵地建设、加强对职工关心关爱等,切实为广大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让工会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任的娘家人。三是与时俱进,在加强自身建设中要求新提高。工会干部要紧跟形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增强责任和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好地履行好工作职责,成为企业和职工坚实的桥梁和纽带。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党庆到会指导并讲话。她表示五年来,闻堰街道工会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在提高职工素质、推进工会组建、改善提升职工文明素质、维权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打造了一批特色亮点、典型经验,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受到了街道党工委、政府、职工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她要求闻堰街道各级工会组织要聚焦政治引领,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聚焦建功立业,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维权服务,健全服务职工工作体系。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代表闻堰街道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并以新当选工会主席身份发言。她表示闻堰街道总工会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紧紧围绕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科学发展为主线,依法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团结和动员街道广大职工在高水平建设“三江名城、幸福闻堰”中建功立业。

闻堰街道总工会副主席陈斌主持选举大会。

闻堰街道团工委书记韩超飞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会议根据《中国工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选举。

大会选举产生了周明茶等11名委员,组成闻堰街道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并选举产生了方吉等5名同志,组成经费审查委员会。周明茶以全票当选为闻堰街道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方吉以全票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