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2-09-30 16:42:58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9月26日上午,闻堰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文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出席会议,各村社书记、残联正式代表等参加会议。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致贺词。她指出,过去五年,闻堰社会发展稳健向好,一手抓经济,一手抓社会治理,不断加强对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在残疾人康复、就业、维权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就下一阶段残联工作她提出三方面要求。

在公共服务保障上持续发力

要着力增加针对残疾人的公共服务供给。在街道推动未来社区和现代社区“全覆盖”过程中,充分考虑残疾人群体的特殊需求,用心建设残疾人活动场所和残疾人文化体育设施,为残疾人群体提供舒适舒心环境。要积极发展服务类社会救助,推动开展残疾人长期照护服务,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广泛开展“帮、包、带、扶”活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和社会优待政策,增进残疾人群体民生福祉。

在就业创业保障上持续发力

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帮助残疾人通过生产劳动过上更好更有尊严的生活。积极落实《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法规政策,支持企事业单位提供公益性岗位,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就业率和安置比例。优先发展面向残疾人的特殊教育和实用培训,帮助有就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残疾人普遍得到相应的职业素质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切实维护残疾人就业合法权益。

在法律法规保障上持续发力

认真落实《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中关于保障残疾人权益的规定,不断提升残疾人法律援助、司法救助等工作质量,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提供坚实支撑。鼓励支持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持续加大对残疾人相关保障法的宣传力度,不断拓宽残疾人和残疾人组织民主参与、民主协商渠道,坚决打击侵害残疾人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区残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文玉讲话。他指出,近年来闻堰街道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在残疾人医疗康复、文体活动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街道要以本次换届为新起点,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以新思路、新举措,助推残疾人工作呈现新局面。

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凝聚合力,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残疾人事业,倡导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文明理念,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参与,代表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为残疾人事业献计献策;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人生价值,充分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主持会议并介绍闻堰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九届主席和理事长候选人名单及产生情况,宣读出席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名单。

闻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代表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向大会作《关爱弱势群体,共享幸福生活,为闻堰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闻堰街道新当选残联理事长王建桥宣读《关于通过闻堰街道残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闻堰街道团工委书记韩超飞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闻堰街道公共服务办副主任项静波宣读《关于通过闻堰街道第九届残疾人联合会的选举办法(草案)》。

选举进行时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闻堰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残联主席、理事长、出席萧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和第七届主席团委员,以及闻堰街道残疾人协会班子成员。经大会选举,夏建飞当选残疾人联合会主席,王建桥当选残联理事长。同时,蔡雪龙同志被推荐为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

做好新时期残疾人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闻堰街道新一届残疾人联合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情用心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在服务残疾人过程中带动广大残疾人更加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奋力开创闻堰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