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佳节共团圆| 闻堰街道喜乐融融闹中秋~

更新时间:2022-09-09 16:10: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适逢佳节,闻堰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了一系列中秋节主题活动,营造了深厚的中秋氛围,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9月8日晚,闻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堰生活·月满中秋,情聚党群”主题活动。工作人员为现场的小朋友、大朋友们轻轻描眉、淡淡扑粉,将中华五千年文明融汇于此。

温馨的玉兔灯,是关于中秋最温暖的记忆。在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共同努力下,一只只憨态可掬的玉兔提花灯也陆续成型啦!

衣冠上国,礼仪之邦,汉服的历史悠久,样式华美,意蕴深远。现场,小朋友们纷纷换上汉服,发挂流苏,衣飘蝉翼,风姿轻逸地走来。

三江社区  

9月4日上午,三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家园开展了“花好月圆·喜迎中秋”亲子DIY冰皮月饼活动,共同迎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亲子小组们制作出一个个漂亮又可口的冰皮月饼,孩子们也在团结、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体会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墅社区  

9月7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相墅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与社区居民群众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月上中秋,廉记心田”冰皮月饼DIY活动,通过动手制作“廉”心月饼,引导社区党员干部时刻牢记清正廉洁,两袖清风过佳节。

闻家堰社区  

9月8日上午,闻家堰社区“中秋堰”掐丝珐琅·月兔杯垫工艺体验活动在小区内开展,20余名居民参与其中,共同体验了非遗传统技艺的不朽魅力。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宣传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也让更多的居民朋友,了解非遗技艺、体验非遗魅力,从而营造热爱非遗、传承非遗的浓厚氛围,富有中秋节庆特色的图案更是为该项活动增添了节日的趣味。

湘湖南苑社区  

9月8日上午,湘湖南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三江幼儿园一起开展了“月满中秋 ‘童’享传统”中秋节主题活动,通过亲手制作月饼,让小朋友们乐享中秋。

文化管家区级合唱培训也在湘湖南苑社区开展。在老师的指导下,湘湖南苑合唱队学唱了歌曲《映山红》,悠扬的歌声,把大家带回经典岁月,湘湖山水映山红,一轮圆月挂长空,中秋之际,唱响了《映山红》,唱响了“夕阳红”。

南岸社区  

9月8日下午,南岸社区邀请御湘湖国际健康城养生学院院长沈老师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以“中秋话健康 共庆团圆节”为主题的迎中秋活动。活动中,沈老师以十二时辰对应人体各个穴位展开养生讲座,通过理论结合养身操的形式,便于居民快速掌握简单易学的穴位按摩,从而使居民们在家就能自我锻炼。

湘湖人家社区  

9月4日上午,湘湖人家新文明实践站、文化家园开展了巧手制作兔子灯的手工活动,在中秋佳节给社区居民送上美好的祝福,丰富节日文化内涵。

作者:  通讯员: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