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除险保安④| 闻堰街道开展钱塘江沿线防潮安全情况检查

更新时间:2022-09-09 16:10: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随着农历八月十八观潮季的临近,钱塘江潮水也将持续增大,为确保市民观潮时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8日下午,闻堰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李诤磊带队,召集平安办、公共服务办、村社办、派出所、智治分中心、西江塘项目部、相关村社对钱塘江沿线防潮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布置观潮季安全保卫工作。

检查组对沿线西江塘项目工地、闻堰码头、外滩公园等点位进行现场踏看,检查防潮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树牢底线思维,加大“双节”期间的巡查和督查力度,加强防潮安全知识宣传,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防潮安全。

温馨提示  

因西江塘改建工程部分区域已进行封闭施工,请广大市民不要前往施工区域观潮。

钱塘江大潮小知识

01.钱塘江大潮一天有两次,分为日潮和夜潮,其间隔时间一般在12-12.5小时,并且夜潮更加的凶猛。

02.钱塘江大潮推进速度一般可达每秒5至7米,最快时可以达到每秒10米,每平方米内的压力可达7吨之巨,具有惊人的破坏力和摧毁力。

03.钱塘江大潮也并非只有农历八月十八有,而是一年四季每月的初一至初五,十五至二十都是大潮汛的时期。

04.平时还有一种暗涌潮,远处波澜不惊无法察觉,待到近身却铺天盖地,具有很大的隐蔽性和极大的危险性。

马上观潮季就要到了

在这里提醒前往江边观潮的小伙伴

观潮时要注意什么?

(一)观潮要及时关注钱塘江每日的潮汐预报,了解潮汛信息,提前出行。要在安全区域或地段观潮,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指挥。

(二)不要翻越挡墙到江滩、丁坝等危险区域观潮、玩耍、垂钓,不要在江中游泳、戏水,更不要在夜间、潮汛期下江。

(三)要充分认识潮水的危险性。涌潮到来时,人切莫与其争道,更要关注周遭的环境,注意避让行人和车辆,以免发生踩踏等次生伤害。

(四)一旦遇险不要慌张,应及时呼救并迅速有序向安全地带撤退,不可贪恋财物而失去宝贵时间,万一落水要尽量抓住身边固定物体,防止被潮水卷走。

(五)看到有人落水,要迅速拨打110报警,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救援措施,切勿盲目下江施救。

作者:  通讯员: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