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来闻堰街道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2-09-02 15:15:3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应对我国安全环境新变化,提高街道党政干部和社区党员安全忧患意识,加强应对新挑战的能力,8月31日上午,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来到闻堰街道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书记、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讲座。

强国必须强军 军强方能国安

讲座中,姜永华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强国必须强军 军强方能国安”为主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萧山在未来军事斗争中的地位作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剖析讲解,阐述了国家安全形势的复杂性与国防安全的重要性。他强调,全体党员群众应紧密团结起来,牢牢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备战打仗的使命意识、军民融合的发展意识、全民参与的国防意识、人民战争的法宝意识这“五个意识”;全社会要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保证居民安居乐业、和谐幸福。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主持会议。他指出,街道上下要深刻领会讲课内容,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并将其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于闻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大局的坚定决心和自觉行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