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为开学保驾护航!闻堰街道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更新时间:2022-08-30 17:12:14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治安环境管理,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8月29日下午,街道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落实各项校园安全管理细节,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实地踏勘

8月29日下午,街道联合市监、交警、城管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督查,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走访辖区内闻堰初中、闻堰小学、闻堰中心幼儿园、三江幼儿园、闻江幼儿园、蓓蕾幼儿园、小精灵幼儿园,对校园内部环境、食堂卫生,学校周边治安、交通道路、周边店铺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各校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并进行详细记录。

会议现场

随后立即组织召开“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根据上级“护校安园”工作要求,结合街道实际,成立闻堰街道“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戴宏林,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刘勇,党工委政法委员李诤磊,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执法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对“护校安园”工作进行强调,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分析,并就后续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护校安园”是一项常态化工作,要结合“综合查一次”等形式,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提升工作。

要主动作为,各司其职

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各司其职,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部门联动,做好闭环管理,着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障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

要攻坚克难,破解问题

要抓紧实施校园周边工程项目,加快扫尾工作,针对停车难等问题尽快协调解决,保障教师及学生家长交通通行安全便利。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与会人员就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分别从不同职能部门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阶段,街道将不断加强各部门联动,与学校、幼儿园建立信息交流、安全防范、应急处置等方面沟通渠道,确保安全检查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为师生营造一个温馨、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