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萧山优礼·“闻”明“堰”语丨“越韵润童心 经典共传承”

更新时间:2022-08-29 16:52:18    内容来源:文明萧山

为引导青少年熟悉越剧、尊重艺术、传承文化、提高修养,8月24日,闻堰街道组织辖区内青少年赴萧山区文明实践中心参加越剧科普课程。

活动邀请了区老年电视大学“越剧艺术流派班”任课教师、工花旦、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老师亲传弟子陈芝美老师授课。

讲堂中座无虚席,这些老年朋友和青少年们很多也是第一次接触越剧这一传统艺术文化。

首先,陈老师带领她们从越剧的基础知识入手,用通俗幽默、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越剧的历史发展和艺术特点,给青少年和老年朋友讲解越剧的唱腔、身段表演等基本功,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越剧艺术。

在陈老师讲解完越剧的基本知识之后便是越剧学习环节,陈老师简单地展示了一下,优美的唱腔、婀娜的身姿一下就吸引住了全场人的眼球,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最后是互动学习环节,老师邀请孩子们一起学习简单的越剧动作,学习越剧台步身段,在讲解了一下简单的技巧之后,小朋友们跟随老师有模有样地走起花旦、小生等台步,一举手一投足间尽显越剧魅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青少年和对越剧有兴趣的老年朋友学习了基本的戏曲知识,也在欣赏和学习经典的戏曲唱段过程中,提高了自身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同时,实现了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