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闻堰乡贤给52名学子发放奖优助学金50.8万

更新时间:2022-08-29 10:09:3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举行“奖优助学”颁奖仪式,为今年考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国家双一流院校和专业技能获得省级及以上比武得奖的48名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为家庭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累计金额达50.8万元。他们中有的考入了清华大学,有的考入了浙江大学,还有的拿到了海军军医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成了闻堰人的骄傲。

在活动现场,来自三江口村的汪泽炜在听到名字后上台领奖。汪泽炜今年以639分的高分考取了北京科技大学。在此次奖优助学活动中汪泽炜拿到1万元奖学金,这笔奖学金不仅仅是对他学业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学习的一种鼓励。

同样是作为优秀学子参加活动的还有韩墨和劳钧杰,他们俩都是汪泽炜的同学,韩墨以687的高分考入了浙江大学,劳钧杰以628分考入了江南大学。同学三人能在这样的场合相遇都很开心。

在现场还出现了感人的一幕,此次获奖的优秀学子钱曾一因学业原因无法来到现场,但是她委托妈妈把这一万元奖学金通过捐赠的方式存入“闻堰优秀学子奖学金”中。钱曾一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如今是复旦大学的研究生,也是一名新闻堰人。钱曾一妈妈对于女儿的做法很支持。她说:“乡贤助学这项工作很有温度,我们也想用实际行动来支持一下,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有更多优秀学子能享受到这份殊荣。”

在闻堰,这样的奖优助学活动是第二年开展。2021年7月,闻堰街道首届乡贤联谊会理事会发起捐资助学倡议,专门设立“闻堰优秀学子奖学金(专项助学基金)”,奖励辖区内新考入985、211大学的闻堰籍优秀学子,或资助因家庭困难无力承担学业费用的闻堰籍大专或本科学子。

对此,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副会长韩长来说:“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在发展和联系乡贤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奖优助学’行动也得到了区委统战部的肯定与社会广泛认同。去年,闻堰街道共有22名优秀学子受益。今年,我们还在原有基础上扩大奖励辐射层面,将‘省级及以上技能大赛获奖者’纳入表彰奖励名单。”

据悉,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自2021年4月成立以来,在教育、防疫、文化等领域作用明显。一年多的时间,联谊会发展新乡贤60多名,现总人数达180多名。截至目前,在捐资助学方面,共有60多位乡贤进行了捐款,累计善款已达710多万元。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姚宇慧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