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三江学院|“自我赋能 助力发展”社工情商测试与提升主题培训

更新时间:2022-08-22 09:51:43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了帮助社工认知并察觉自我的情绪,提升情绪控制和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社工与居民的情感联结,激发居民参与动力,提升社区治理效能,8月19日上午,闻堰街道三江社会工作创新学院联合闻堰街道社会工作站、闻堰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顺利开展了《情商测试与提升》主题培训,各村社专职社区工作者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韩国国家教育心理咨询师,中共杭州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柳圣爱老师为大家授课。

首先柳老师引用斯坦福大学教授的调查结果来阐述情商的含义,并通过问卷调查对情商进行了测试,为大家深入剖析情商测试调查问卷的目的与含义。通过两两对话的形式,促进互相交流,引导大家自我认识,了解自我。

柳老师通过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积极心态的重要性,并为大家分享提高复原力的方式方法,以及社工在日常人际交往中如何做好倾听者,并通过共感训练提升共感能力。

社工们在培训过程中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柳老师分享的案例既有趣味性,也学到了自我提升的技能,将会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妥善处理自身情绪,不断提升与人交往和个人发展等方面的心理素质和能力。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