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举行“奖优助学”颁奖仪式

更新时间:2022-08-22 09:30:33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8月19日,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举行“奖优助学”颁奖仪式。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副会长韩长来,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乡贤联谊会秘书长来萍,乡贤联谊会理事韩勇潮等参加颁奖仪式。

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副会长韩长来向在场的优秀学子表示由衷祝贺。他指出,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在发展和联系乡贤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奖优助学”行动也得到了区委统战部的肯定与社会广泛认同。他表示,如今的闻堰已成为先进制造业主要承载地,是青年创新创业的热土,希望获奖的优秀学子们在奔赴学校的同时,记住乡愁,努力学习,在未来反哺家乡。

闻堰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乡贤联谊会秘书长来萍主持颁奖仪式。

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副会长韩长来、理事韩勇潮为优秀学子和困难学子颁奖。

会上,共52名学子获得奖优助学金,总额达50.8万元。“奖优助学”项目用于奖励当年考入985或211大学、考上研究生或博士生的闻堰籍优秀学子,2021学年在校期间获得国家级特殊荣誉的或专业技能获得省级比武得奖的闻堰籍优秀学子,以及资助因家庭困难无力承担学业费用的闻堰籍大专或本科学子,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让理想的翅膀扬起青春的风帆,一路向前。

获得奖学金后,各位学子对这笔资金都有所规划,其中,更有一名学子提出要将这笔钱反捐回乡贤联谊会。这名学子名叫钱曾一,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如今是复旦大学的研究生。作为新闻堰人,当她得知自己获得优秀学子奖学金后,虽然因学业原因无法来到现场,但她通过自己母亲,传达想将这笔奖学金捐献出去的意愿。“我们搬来闻堰后,将闻堰当作了自己的家乡,有着浓烈的感情。乡贤助学这项工作很有温度,我们也想用实际行动来支持一下,希望众人拾柴火焰高,让这份温暖传递到更多学子身上。”钱曾一的母亲解释道。

据悉,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自2021年4月成立以来,在教育、防疫、文化等领域作用明显,一年多的时间,联谊会发展新乡贤60多名,现总人数达180多名。截至目前,在捐资助学方面,共有60多位乡贤进行了捐款,累计善款已达710多万元。此外,乡贤联谊会今年还设置了新乡贤共富基金,除“奖优助学”外,今年还计划对闻堰和康定(帮扶单位)白内障患者,试点“睛彩人生”重见光明行动,计划帮扶百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同时针对闻堰部分特殊群众,对接乡贤所在企业,推动“就业帮富”行动。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