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助力大综合一体化!闻堰街道全力推进“堰码头”系统应用

更新时间:2022-08-22 09:11:45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8月19日下午,闻堰街道召开“堰码头”系统业务培训会。一网统管、部分企业代表、科室系统操作员等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讲解+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由工作人员对“堰码头”系统的建设情况及总体功能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同时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

会议要求,要将推广和运用好“堰码头”系统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抓好动员部署,周密安排实施,同时要注重收集试用当中的问题及建议,为不断完善系统的功能和提升系统的科学性、适用性奠定基础。

培训结整后,各村社网格员入企业、商铺、出租户开展走访检查,检查情况现场通过“堰码头”上报,全程线上留痕。目前走访检查企业、店铺、出租房100余家(户)。

“堰”码头系统

闻堰街道大综合一体化执法平台,设置了两端一屏一平台的数字化架构。两端分别为手机移动端和PC管理端。其中手机端,依托钉管用平台,设置了码上平安监管应用。该应用对镇街所属社会单元进行统一赋码管理,对每个社会单元赋予唯一二维码,网格化管理力量通过扫码开展日常工作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对二维码赋予红橙黄绿不同颜色,根据颜色判断问题严重性,并责令其定期整改或者对问题进行上报,在展现街道监管力度的同时也要体现监管温度。

应用还实现了日常监管清单的电子化录入与填写,解决了原有检查表单现场手填,回来后归档录入的问题,提升了人员工作效率与准确性。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