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吴晓荣一行赴闻堰街道调研避灾安置点建设

更新时间:2022-08-18 20:00: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8月17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吴晓荣一行赴闻堰街道调研避灾安置点建设。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陈鹏飞,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赵建兴,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闻堰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刘勇等陪同调研。

吴晓荣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闻堰减灾示范点(萧山区第二避灾安置中心)和闻堰山河村避灾安置点(山河村委会),看图板,听介绍,详细了解避灾安置点的设置情况和物资储备情况。

吴晓荣对闻堰街道和山河村避灾安置点的布置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避灾安置点是确保一旦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涉险群众能够安全避灾、妥善安置的重要场所,是提升基层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保障,要从思想和行动的双重维度上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建设情况

闻堰街道于2021年完成了街道级2个避灾安置点(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相墅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的规范化建设,今年完成党群服务中心转为区级避灾安置点的升级工作,并完成三江口村、长安村、山河村和三江社区的避灾安置点规范化建设,目前制度上墙、功能区划分、相关物资的采购均已完成,并于7月底通过区级验收。

闻堰避灾安置点主要设有管理人员办公室、救灾物资储备室、男休息室、女休息室、特殊人员休息室、淋浴室和卫生间、监控保安室等功能区,配备有照明、供水、消防、热水器、视频监控等设施。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