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湘湖闻堰组织召开建筑工地无欠薪工作及“护薪保”培训专题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2-08-12 09:57:5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规范工地管理,合法合理用工,避免欠薪等事件频发,将劳资纠纷化解在项目部,化解在基层,8月11日下午,湘湖闻堰建筑工地无欠薪工作及“护薪保”培训专题工作会议召开。湘湖及闻堰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项目部负责人及劳资专管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萧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管科张光磊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工地六项制度和无欠薪相关工作,并围绕各领域根治欠薪工作形势,就做好工程建设领域“护薪保”小程序推广应用作动员讲话。

湘湖管委会、闻堰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该项工作推进落实进行部署,要求各施工总包单位要尽快落实“护薪保”系统的注册及实操,用好该系统,使“护薪保”应用深入到劳务关系管理的全过程,落实日常规范化管理。

杭州市“护薪保”推广应用老师宋清华进行培训授课。她从账号注册、系统登录、系统功能及系统操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护薪保”小程序,并现场指导大家同步操作小程序系统,熟悉其主要功能与操作。

与会人员对“护薪保”小程序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系统提出了各自的疑问,老师们通过现场指导、一对一答疑帮助解决。

“护薪保”小程序是由农民工本人发起签订劳动合同和记工考勤,经用人单位(班组管理人员)核对确认,总包单位审核监督,按月足额计发工资,形成实名制用工、记工、发薪管理闭环回路的数智监管平台。该平台包含农民工实名注册(含班组长、带班长)、合同签订、记工考勤、工资核算、纠纷处置、欠薪预警、维权公告、用工发布、信用展示等功能。真正落实工程建设领域“无欠薪”六项制度,确保工程项目用工真实名、真考勤、真确认、真足额。从用工管理的源头对农民工工资“定分止争”,将有关部门从为农民工和班组长算账讨工程款的事后处置,转移到以源头治理、制度落地为重点的事前预防和事中监管工作上来,该系统将在9月30日前在我市工程建设领域全面落实。

“护薪保”手机端使用指南

“护薪保”PC端使用指南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