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一行赴闻堰街道调研文创品牌建设工作

更新时间:2022-08-11 16:49:04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8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带队,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和民宗侨工委主任胡国创、副主任莫亚萍、委员宋建英一行赴闻堰街道新青年演艺园、湘湖艺术创意产业园调研文创品牌建设工作。

闻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董红明,闻堰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黄建文,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会长、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钎陪同调研。

实地调研

古涛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新青年演艺园、湘湖艺术创意产业园建设情况,深入走访园区文创企业,了解园区内企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古涛认真听取闻堰文创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及新青年歌舞团有限公司发展情况汇报,对闻堰文创品牌建设工作予以肯定。

古涛指出,湘湖闻堰拥有悠久的跨湖桥文化、渔渡文化等,要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和独有IP,引领产业融合,提升文创产业发展能级。结合萧山和闻堰实际,在加强文创品牌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方面,古涛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文创产业互融发展。二是文创产业要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实现中国特色的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文化创意要深度策划,并及时实施行动落实到位。四是要优化体制机制统一整合,改善文创企业营商环境,相关惠企纾困扶持政策及时落实。

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黄建文介绍闻堰文创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

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会长、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钎汇报新青年歌舞团及园区发展情况。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