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2-08-09 20:00: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8月9日,闻堰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居民议事成员,街道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派驻机构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讲话。

珍视奋斗成果

把机遇优势变为发展胜势  

聚焦“稳”,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顺应城市治理变革,成功筹建“一网统管”和大综合执法两支队伍,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的赋能实效。 聚焦“美”,城市风貌实现新改善。全面启动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利用闲置地块新增绿化面积48万方,新增停车位517个;响应民意诉求,拆除违章建筑,规划布局体育公园、商业综合体等高端配套项目。聚焦“优”,民生保障实现新感受。全力推动172万方安置房建设实施,着力提高老年过渡房管理水平,成功验收一批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推动便民服务事项进驻党群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建设12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聚焦“强”,产业升级实现新跨越。积极投身全区兵团化会战,全面打响湘湖兵团“11345”战役,合力攻坚落后产能腾退、基础设施建设;持续调优产业结构,加大对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力度,大力实施“腾笼换鸟”与“堰商回归”工程,推动一批新产业、新业态加快落地。

坚持真情实干

把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围绕“发展更优”,争当创新实干“先行者”。紧扣区委十六届二次会议精神,着眼经济发展和城乡现代社区建设两大主题,绘就现代社区“新蓝图”。聚焦空间释放、拔钉清零、空间开发,下好空间保障“一盘棋”。持续推进“腾空换鸟”,着力盘活存量资源,加快推进企业技改和有机更新,厚植产业发展“动力源”。围绕“满意更多”,办好民生福祉“头等事”。坚持教育优先原则,纵深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统筹谋划新增学校的合理布局;做强健康养老服务,让优质康养资源惠及全体闻堰人民。坚持匠心营城,加力推进闻堰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不断丰富人民的美好生活场景;坚持文化筑堰,加大优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惠民活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发挥智治分中心效能,纵深推进“一网统管”和“大综合执法”改革,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围绕“基础更实”,筑牢党建引领“主阵地”。加强自身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素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工作,全力打造“红堰领航”全域党建品牌,实现13个村社“一村社一品牌”全覆盖;深入开展“严规肃纪、头雁示范”专项行动,通过村社换届“回头看”,促进使村社权力运行更规范,干部队伍政治立场更坚定,民主管理监督制度更完善。

主动担当作为

把初心使命变为自觉行动  

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的重要意义,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和方针政策,为街道居民议事会的有效运行提供坚实保障,为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工作提供民意支撑,为街道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推进工作拓宽民意渠道。强化担当作为,勇担服务大局重任。鼓励群众广泛参与到基层治理工作中来,通过居民议事会为闻堰人民议政谋事、建言献策提供广阔的民主舞台。坚持履职为民,助力民生福祉改善。牢记身份职责,厚植为民情怀,深入基层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开展重大课题调研,用心用情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以实际行动展示“人民代表为人民”的风采。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作政府半年度工作报告。

闻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董红明主持会议。

闻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钟山李郎作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报告并表态发言。

全体居民议事会成员对《闻堰街道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

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身后,就在我们眼前。下一阶段,闻堰街道将根据新形势对标新要求,不断提升居民议事会议工作实效,努力用“小议事”撬动“大民生”,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群众问题。全体议事成员和党员干部也将坚定信心、奋力投身到闻堰“两个先行”的高质量建设中,为萧山展现“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担当风采贡献闻堰力量。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