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民健身 共享亚运| 闻堰街道开展“8.8全民健身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8-09 16:59:51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喜迎亚运盛会,闻堰街道组织开展了 "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乒乓球邀请赛及公益教学活动

8月8日下午,闻堰街道乒乓球优秀男女运动员共聚一堂,切磋球技。比赛现场,男单、女单、双打等项目精彩上演,拉弧圈、扣球、推挡……运动员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勇于争先,奋力拼搏,巧妙运用搓、扣、旋、挡等专业技能,场下观众加油助威,掌声、喝彩声不断。

比赛过后,还有特邀乒乓球老师进行公益教学活动。老师耐心地向参与本次活动的乒乓球爱好者们介绍乒乓球知识,现场示范发球的基本姿势、握拍手势、站姿等基础动作。学员们兴致盎然,积极尝试,劲头十足,依次排队到乒乓球台边体验着、训练着,洋溢着运动的喜悦。

太极表演及公益教学活动

8月8日下午,闻堰街道太极爱好者们向大家展示太极节目,用刚柔并济的拳术、剑术,诠释着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全民快乐的真谛,以实际行动号召群众积极健身、科学健身。

活动现场,特邀太极老师进行公益教学活动。老师认真解析每一个手势和动作,帮助学员们纠正手势及步法动作。学员中,有初学的来探秘解惑的,有持续习练太极拳的,对于能在炎炎夏日里,在太极拳法和步法的一开一合间,在身与心的一呼一吸间,用心倾听身体每一个细胞的交流,大家都乐享其中。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