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闻堰乡贤齐聚“堰归巢” 共叙乡情促共富

更新时间:2022-07-19 10:16:5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7月17日,闻堰街道2022年乡贤大会召开,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表决通过新增理事,并对新乡贤共富基金和乡贤志愿服务团进行授牌。

浓浓赤子情,最忆是乡愁。当前的闻堰,正抢抓“萧滨一体化”战略机遇,加快打造“三江名城、幸福闻堰”,进入新时期,持续发挥乡贤力量成为闻堰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之举。去年4月,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成立,110余位乡贤加入联谊会。一年来,联谊会成员新增69名,联谊会总人数达180名,共富基金新增资金302万元、总规模达710.5万元。

凭着爱乡情怀,众多乡贤纷纷为闻堰代言。如拍摄“乡贤代言家乡文化”宣传视频,推介闻堰美食上央视,展现家乡江鲜品牌魅力;邀请乡贤回乡参加各类活动,组织开展乡贤成员互访等。今年,闻堰乡贤还将建设乡贤馆,着力打造致敬乡贤、安放乡愁、守望乡情的“崇贤堂”。

反哺家乡,唱响共富曲。自成立以来,闻堰乡贤共富基金主动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奖优助困”方面,基金完成首期对22名学子奖励。今年新一轮“奖优助困”活动继续进行,在原有基础上还将“省级及以上技能大赛获奖者”纳入表彰奖励名单。

在疫情防控期间,闻堰乡贤共富基金发挥了重要作用,捐款捐物累计出资23.5万元。在“助困延伸”方面,闻堰乡贤今年将针对闻堰和康定(帮扶单位)白内障患者试点“光明使者”行动,计划帮扶100名康定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此外,闻堰乡贤还将关注闻堰部分残疾人员和失独家庭,对接乡贤所在企业,推动“就业帮富”行动。

会前,百余名乡贤欢聚一堂,喜看闻堰变化,共叙乡情促共富。


作者:记者 盛凤琴 汪鑫 通讯员 姚宇慧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