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群贤毕至,共叙桑梓|闻堰街道召开乡贤联谊会2022年年会

更新时间:2022-07-18 09:19:27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7月17日下午,闻堰街道召开乡贤联谊会2022年年会,会议以“喜迎二十大、共富向未来”为主题,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并力邀广大乡贤参与家乡建设、共同推动发展。

 

全体乡贤、闻堰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及各村社书记等参加。

 

 

浓浓赤子情,最忆是乡愁。今天,100余位闻堰乡贤在这里欢聚一堂,看家乡变化、话共富未来,携手创造闻堰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前,闻堰街道组织了“乡贤看家乡变化”活动。活动中,与会乡贤实地考察了闻堰初中、东山陈安置房、紫光恒越,每到一处,乡贤都对闻堰近年来变化称赞不已,纷纷表示要和党委政府心连心、肩并肩,乘势而上推动闻堰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讲话。

 


他指出,萧山发展正面临打造“八八战略区域样板、争当两个先行区域示范”的机遇,闻堰更是处于“萧滨一体化”实践区核心区块,是萧山打造共同富裕新标杆的“桥头堡”,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广大乡贤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他强调,闻堰街道要深化乡贤工作,加强服务意识,把联谊会打造成促进科学发展的“同心智囊团”、引资引才的“同心平台”、集聚正能量的“同心渠道”、增进和谐的“同心力量”。广大乡贤要充分发挥好人脉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有效推动项目回归、资金回流、信息回传、技术回援、人才回乡,为闻堰乃至萧山的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致辞。他向各位回家的领导、嘉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他表示,乡贤联谊会成立以来,在教育、防疫、文化等领域作用明显,闻堰统战工作成功列入全市基层典型范例,下一步,闻堰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尊贤亲贤氛围,努力把乡贤联谊会打造成促进区域发展的重要资源、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集聚正能量的重要渠道、增进和谐的重要力量。

 

希望广大乡贤能为家乡无私奉献自身的资源、技术和才华,率先扛起发展的大旗,积极为家乡各项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出谋划策。

 

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会长、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爱祥作工作报告。



他指出,自去年4月成立以来,闻堰乡贤联谊会以务实作风、扎实行动,实现了乡贤工作精彩有广度、暖心有温度、践行有力度,生动讲好了新时代闻堰故事、有力激发了新老闻堰人归属感。一年来,联谊会成员新增69名、总数达180名,新增理事8名、总数达27名,共富基金新增资金302万元、总规模达710.5万元。

 

他表示,心之所向、行之所为,作为凝聚乡贤的重要枢纽,联谊会将精准对接乡贤创业和地方发展需求,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加大对家乡发展支持力度。

 

萧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为新乡贤共富基金授牌。


 image.jpg


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会长、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爱祥为乡贤志愿服务团授牌。



大会由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秘书长、闻堰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来萍主持。

 


会议听取了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工作报告,一致表决通过了新增理事名单。

 


一代代乡贤不断努力,秉承着“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为闻堰的今天打下了基础,而今一个崭新的闻堰又将创造一个新的故事。

 

展望未来,闻堰将继续抢抓“萧滨一体化”等机遇,以“三江名城、幸福闻堰”为总目标,打造三生融合、新型城市化、未来增长极的三大示范样板。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闻堰发展取得的成绩,是所有闻堰人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广大乡贤回报桑梓的结果,每一位闻堰的乡贤必定将会是闻堰怀梦致远的追梦人!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