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堰科普·他们用这种方式认识海洋生物!

更新时间:2022-07-15 15:12:57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奇妙的海底世界里,深海生命体自然地编织着自己的故事,海底世界里的生命体千姿百态、呆萌可爱、调皮又搞怪,7月11日上午,闻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堰科普·纸艺编程之海底触手”主题活动,和小朋友们一起来一场海底奇遇记,感受生命的奇妙遇见海底的惊喜。



堰科普课堂以“纸”作为制作的主要媒介,在“纸”的基础上给予大家构思样式、制作方法上的更多创意空间,培养大家勤思善思的学习习惯。

 


活动开始后,老师与大家深入互动,带领大家观看视频,讲解关于海底世界的百科知识。

 


在制作环节,大家拿出材料包,仔仔细细地查看安装教程,同学们时而凝神屏气,时而交头接耳、小声寻求帮助,场面热络而有序。



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都完成了恐龙的组装,在完成恐龙制作的同时,小朋友们还学会了许多知识:海底生物有哪些,章鱼的习性都有哪些,海底生物的饮食习惯等等,体验到了犹如探索家般的无穷乐趣,可谓收获满满。



小朋友们在亲手制作的过程中,不仅不觉得困难、费时,反而极其专注地根据制作视频了解制作章鱼的技巧,这让原本学起来非常枯燥的科学知识,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为培养少年儿童美好心灵、陶冶高尚情操、提高综合素质,闻堰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推出复兴少年宫系列活动,努力为闻堰少年儿童创造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