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缤纷假期 “暑”你精彩!闻堰街道各村社假日学校开课啦~

更新时间:2022-07-15 14:57:25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一年一度的暑假已经来临,为丰富辖区内青少年假期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闻堰街道“复兴少年宫”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了一堂堂趣味横生的“暑期大餐”,一起去看看吧。

 

三江社区 

image.jpg

 

7月8日,三江社区假日学校开班。开班仪式上特别设置了少儿健身操活动,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健美操的基本动作、概念和特点,并带领孩子们跳起了快乐健身操,大家尽享舞蹈世界带来那份纯真与惬意。

 


7月12日上午,三江社区假日学校第二课开启,来自萧山科协的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模型课。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体验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培养了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

 

 

南岸社区


7月11日,南岸社区假日学校邀请萧山区教学研究室何树德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科学课--在玩中学科学。何老师通过讲解PPT跟小实验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带领孩子们用生活中常见的吸管、手帕、尼龙绳、乒乓球、矿泉水瓶等小道具,变魔术般地完成了一个个小实验。通过这节课程学习,孩子们懂得了如何玩得更有意义,在玩中学科学,增才干,长知识!


 

湘湖南苑社区

 

7月10日,湘湖南苑社区“苑朵假日学校”如约而至。第一课《小小宇航员》,老师带领孩子们了解了中国航天的发展历史、宇航服的造型、特征和宇宙的构成,并重温了神舟十四号三位航天员的出征仪式和“飞天”场面,随后孩子们绘画制作《星空立体画》,描绘自己的航天梦。

 


湘湖人家社区

 

7月6日,湘湖人家社区假日学校正式开课,开班第一课专门安排了以剪“洁”字、刻“廉”花,以廉洁为主题的亲子“廉政”剪纸活动。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用一把把剪刀去繁除杂,只见一幅幅作品惟妙惟肖,一个个人物栩栩如生,一个个“廉”字巧妙凸显,一阵阵清风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吹拂……


 

闻家堰社区

 

7月6日,军训拉开了闻家堰社区假日学校开学第一课的序幕。“立正、稍息、向后转”,在教官的一声声响亮的号令中,孩子们个个精气十足,用标准的军姿、整齐的步伐展现了他们的蓬勃朝气。通过军训不仅磨炼孩子们的意志,让他们领悟了纪律的含义、规范的意义,更让红色力量根植于童真的心。

 

 

相墅社区

 

7月11日,相墅社区假日学校邀请到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曾云峰医师,将红十字应急救援中包扎技能带给小朋友们。她详细讲解并操作演示了常用的四种包扎法,小朋友两两组队,相互进行包扎练习。


 

老虎洞村

 

7月7日—7月10日,老虎洞村组织开展假日学校第一课“烟头不落地,村庄更美丽”捡烟头换礼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也鼓励了他们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守护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

 

 

三江口村

 

7月11日,三江口村暑期假日学校开班,开学第一课学校安排了一节《中国航天梦》,带领小朋友们了解航天史,认识了航天员,再由小朋友们自己动手用橡皮泥捏出了自己的航天“梦”。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