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开展全区首次村社“协商驿站”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08 16:38:34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积极探索建立基层协商议事机制,创新建立多元参与的治理体系,以议事协商方式回应居民关心关切的问题,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7月6日,闻堰街道在湘湖人家社区围绕“小区治理和社区建设”组织开展专题协商活动。本次活动是萧山区政协开展的第一次村社“协商驿站”活动。



区政协副主席汤卫、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屠友祥、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郑立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霄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出席活动,闻堰街道属地政协委员、湘湖人家社区政协协商驿站成员、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区政协副主席汤卫实地参观了湘湖人家社区协商驿站,听取了关于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工作情况介绍。他对闻堰街道“协商驿站”建设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一方面要深刻认识村(社)“协商驿站”建设的重要意义。村(社)“协商驿站”是探索政协基层协商的新方式,是助力基层社会发展的新平台,是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新载体。另一方面,建设村(社)“协商驿站”,要将更多政协力量之“智”转化为基层治理之“能”。坚持政治导向。立足本村(社)发展实际,聚焦民生关键小事,借助这一平台,起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等方面的作用。做好共富文章。通过“协商驿站”,让政协委员沉到基层,更好地倾听民声、传递民意、汇集民智,更好地为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献计献策。彰显基层特色。突出区域特色,丰富协商形式,注重协商实效,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主持会议。

 


湘湖人家社区汇报小区治理和社区建设工作情况。

 


属地政协委员、湘湖人家社区政协协商驿站成员、居民代表交流发言。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