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解锁暑期的别样打开方式!“堰科普”品牌正式发布!

更新时间:2022-07-05 18:01:04    内容来源:萧山网

你见过用纸做的变色手电筒吗?卡通俏皮的纸中包裹着电子模块,只需轻轻按下开关,红、绿、蓝等各种颜色交替出现,还能“变”特别的色彩。7月5日,在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一场特别的科学课热闹上演,解锁暑期的特别打开方式。

课上,授课老师卢小亚用生动有趣的教学,向在场的青少年们展示了声、光、电等科学知识,教导大家通过纸模与电子模块的立体搭建,将有趣的变色手电筒制作出来。8岁的小汪在桌前认真捣鼓着电子模块,他对如何制作手电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今天老师上课不仅教了我们如何制作手电筒,我还学习到了一些电路原理,收获满满。”孩子们在纸模与电子模块的立体搭建过程中,传承一榫一卯间的古人智慧,在游玩中学习,在学习中游玩。

据悉,此次课程是“堰科普·欢声堰语,童心童行”项目开启的第一场活动,由街道总工会、街道团工委、街道妇联、街道科学技术协会、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打造。“堰科普·欢声堰语,童心童行”项目通过开展科学实验、讲述科学故事,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探索中感受科技创新魅力,助力“双减”政策有效落地。

未来,闻堰街道在7月5日-8月23日期间开设垃圾分类、光学、生物多样性等6个系列内容课程共12场,通过主题情境体验、动手操作和知识互动等形式,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让闻堰青少年在探索中提升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培养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作者:记者 来陈华 实习生 张元栋 通讯员 姚宇慧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