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党建先锋 > 正文

蜀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

更新时间:2022-07-01 14:56:37    内容来源:萧山蜀山

6月30日下午,蜀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开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志刚、政法委员李佳峰、人大工委副主任戴永宏,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有关中队长及其队员等参加。

 

实地踏看

 

区人大代表一行实地踏看了蜀山智治分中心建设情况,观摩了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应用演示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志刚对蜀山街道《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实施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吴志刚指出,要聚焦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软件提升、队伍建设、机制建设,软件设计上加强生活化应用场景,执法档案内容力争丰富,执法行动快速高效,坚持依法办事全面提升执法效能,为蜀山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精细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吴志刚要求,人大代表们要组织学习、统一思想,加强监督、注重实效,收集问题、传递民生,认真了解《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内涵要求,充分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推动《条例》执行工作在蜀山落地见效。

 

街道政法委员李佳峰介绍蜀山“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情况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戴永宏交流发言

 

区人大代表交流发言


代表们各抒己见,从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基层治理互动、强化实地场景运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开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试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今年以来,蜀山街道以贯彻实施《条例》为抓手,全力推进改革攻坚,以“五个一”为抓手,即制定一份作战图、改造一个物理空间、组建一支执法队伍、制定一套工作机制、探索一个特色场景,推动行政执法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建设,确保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作者:萧山蜀山  通讯员: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