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湘湖闻堰发布“闻民悦享”品牌,打造萧山首个全域宣传示范阵地!

更新时间:2022-06-23 20:27:38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6月21日上午,闻堰街道联合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闻民悦享”全域宣传品牌,着力打造萧山首个全域宣传示范阵地。

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青,杭报集团编委、萧山日报党总支书记、社长、总编陆伟岗,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萧滨一体化”专班负责人陈红丹,区委报道组组长杨勖达以及省市区各级主流媒体负责人受邀出席活动。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董红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等部分班子领导,街道中层干部,各村社书记,街道派驻机构、学校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领导讲话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表示,“闻民悦享”全域宣传中心的启动,是我区首个镇街全域宣传品牌,也是萧山区宣传阵地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对此,他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高举思想之旗,服务中心大局。以“全域宣传中心”为抓手,精心组织“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喜迎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主题宣传活动,聚焦聚力“共同富裕”“兵团化作战”“萧滨一体化”等区委区政府重大部署开展专题报道,展现湘湖闻堰讲政治、担使命、顾大局的“硬核”担当。

二、秉承为民情怀,扩大品牌影响。“闻民悦享”全域宣传中心要始终做好“党和人民的喉舌”,依托各类新兴传播渠道与传播形态,创新话语表达,不断生产群众看了“来电”“有感”的“精神食粮”。要强化公益服务职能,以“融媒+服务”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服务群众民生,打通“关心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三、发挥特色优势,讲好湘湖闻堰故事。要深入利用、挖掘、宣传好发展进程中的特色优势,从“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角度,讲好经济发展、城市建设、风土人情、文化传承等家乡故事,不断提升湘湖闻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湘湖闻堰之窗”展现“文明萧山之治”。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致欢迎词。他表示,今年以来,湘湖闻堰一方面聚焦兴产,大力推进未来产业社区建设,积极招引项目和企业;另一方面聚焦兴城,不断优化城市规划设计,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成效逐渐显现,在未来,湘湖闻堰将利用绿水青山和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发展成为一座“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活力之城。

宣传工作是凝聚广大群众共识、汇聚各方智慧力量的重要抓手。“闻民悦享”全域宣传品牌已谋划多时,目前初具雏形、渐成气候。下一步,将大力推广“闻民悦享”全域宣传品牌,推动品牌建设走深走实,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湘湖闻堰各项工作成效和湘湖兵团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

02/品牌发布

周胜华、张文波、赵青、陆伟岗、柳玉华等五位领导共同按下手印,正式启动萧山区融媒体中心闻堰分中心暨“闻民悦享”全域宣传中心。

陆伟岗、柳玉华为《闻民悦享》首刊揭幕,并给四位始终活跃在闻堰一线的文化志愿者代表送上首刊。

闻堰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黄建文作品牌介绍。

03/宣传品牌

湘湖闻堰围绕全域特点,在萧山区融媒体中心的指导帮助下,整合内外资源,首创性推出“闻民悦享”全域宣传品牌。

其中,“闻”即聚焦地域特色,通过深入挖掘提炼湘湖闻堰的地理特征、历史脉络、风土人情等,持续提升当地群众的地域认知和地域自信,助推湖产城人文深度融合;“民”即紧扣全民特色,既自上而下传递党的声音、自下而上反映群众心声,又自觉肩负起化民成俗、凝聚共识之责;“悦”即抓牢内容特色,记录、创作各种基层动态,推送推广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精神文化产品,打造视觉和听觉“盛宴”;“享”即体现成效特色,将根据群众多样化的信息需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服务群众民生,不断形成文化共富、精神共富新高地。

打造区融媒体中心闻堰分中心暨“闻民悦享”全域宣传中心,该中心将统筹协调安排辖区所有宣传工作,并按专业媒体标准,实施“策、采、编、审、发”的全媒体运作机制。内容分发上,湘湖闻堰构建“1+2+N”个端口,即一个自有政务新媒体、两大区级重点媒体、N个街媒合作平台。

《闻民悦享》期刊是萧山首份政民互动基层刊物,每月一期,包括“安居乐堰”“萧滨盛堰”两个栏目。其中,“安居乐堰”聚焦社会事务,展现城市新面貌、群众新生活;“萧滨盛堰”侧重产业经济,着重讲好“萧滨一体化”中的闻堰故事。

根据计划,“闻民悦享”全域宣传品牌将围绕第一年树品牌、第二年提质效,力争通过两年,形成宣传触角全域化、运作流程集成化、骨干队伍专业化、公众参与全民化、传播平台多元化的湘湖闻堰宣传新格局,并为基层宣传阵地创新建设提供新样板。

下一步,闻堰街道将以“闻民悦享”全域宣传品牌为抓手,充分发挥“融媒+服务”强大力量,打通“关心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从而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传播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并为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大战略落地赋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