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闻堰街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23 19:59:18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6月22日,闻堰街道联合区发改局(金融办)、闻堰派出所、闻家堰社区及工行闻堰支行等单位,共同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案例等方式,向群众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揭示各类金融诈骗的主要手段及欺骗性、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提醒群众不要贪图小利,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近千人,使群众充分了解到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下阶段,闻堰街道将持续进行常态化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居民防范意识及举报非法集资行为的积极性,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犯罪行为,切实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