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建统领“小网格”激活治理大提升| 闻堰街道召开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2-06-21 10:12: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贯彻落实全省城乡社区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建为统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紧扣“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服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要求,按照省市网格建设最新部署,进一步规范微网格建设各项工作,6月20日,闻堰街道召开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郑立涛,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刘勇出席。各联村组长、一网统管负责人、村社书记、治保主任、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强调,要聚焦建强网格这一“最小单元”,加快推进组织架构,优化网格管理,形成“村(社区)—网格—微网格”治理体系,更加精确地掌握情况、更加迅速地发现问题、更加有效地解决问题。要强化数字赋能,做好人员配置、场所建设等基础保障,配齐配强“1+3+N” 网格力量。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优化制度建设,树立团队协作、争先创优意识,周密安排、严密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郑立涛就党建统领工作进行政策解读。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刘勇主持会议,并就微网格组织架构,村社微网格、专属微网格的划分,人员配备要求,微网格员工作任务、迎检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对微网格考核指导细则进行解读。

会议听取各村社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推进情况。

网格作为基层治理的底座,连着大民生、蕴含大动能,是现代社区建设的重要基础。下一步,闻堰街道将创新服务方式、健全服务网络、强化服务功能,推进发挥好微网格这一最小单元在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