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拳出击 铁腕整治!闻堰街道开展消防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更新时间:2022-06-13 16:29:04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6月12日,闻堰街道召开消防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街道班子领导、联村社组长、村社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一网统管队员、综合执法下沉人员等参加会议。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对街道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思想高度重视,守住安全底线

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必须常抓不懈,一刻都不能放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一招不让地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强化源头治理,抓好隐患排查

在开展消防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过程中,各检查组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源头治理,全面做好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严明整改责任,确保落地落实

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和隐患,要立即报相关部门,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紧盯落实。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对于 “老大难”消防和安全生产问题,要找出具有针对性、能有效破解问题的举措和办法,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常态发力

各部门要开展主动常态化管理,做到远期有计划、近期有安排,确保相关主体安全之弦不能松、不敢松、松不了。各村社、各条线要创新工作方法,对解决原有问题的先进典型经验交流要加大推广力度,对负面落后现象行为要重点曝光,形成多方支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传达“6.9”临平火灾事故的情况,以及区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部署街道消防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会后,由街道班子领导带队,分成7组对辖区内危化品、工业企业、商贸、建筑施工、卫健教育民政、消防、宗教、森林防火、防汛等领域的重点场所开展“综合查一次”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现场

建筑施工领域

卫健教育民政领域

消防重点单位

危化品、工业企业领域

宗教场所

森林防火、防汛

出租房消防

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闻堰街道将强化使命担当,克难奋进,勇于亮剑,全力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强基础!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