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召开2022年度“健康单位建设”工作培训会议

更新时间:2022-06-09 18:17:58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6月7日下午,闻堰街道召开“2022年度健康单位建设”工作培训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健康萧山建设指导中心主任汪秀军出席会议,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及10余家申报创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对各健康创建单位建设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充分重视。制定健康促进工作计划和相关健康制度;二是要有充分信心。闻堰街道此项工作情况目前总体基础较好,本年度要在此基础上持续推进;三是要有充分措施。创建主体单位、牵头部门、建设指导、健康服务等各单位要充分对接,按工作要求和实际情况采取可行健康干预方案,落实好阶段性健康促进工作。

健康萧山建设指导中心主任汪秀军作动员讲话。

工作培训  

会议特邀杭州市健康细胞建设专家贺凤英老师做建设指导。

健康单位建设目的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施健康中国战略。2030健康中国明确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广泛开展健康社区、健康村镇、健康单位、健康家庭等建设。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提出,到2030年培育5000个健康社区、10万个健康单位、100万个健康家庭。

健康单位定义

健康单位是指在工作、学习、生活的场所内,以人的健康为核心,运用健康促进方法,以生物-心理-社会健康模式,通过健全组织、综合措施、倡导健康理念、健康行为生活方式、改善环境(物质环境和社会环境)、强化服务,使之成为有利于人们的健康、和谐,并激发潜能的工作、学习、生活的场所。

健康单位内容

1、现代健康理念,不仅仅是没有疾病,而是指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良好状态。2、影响健康的因素,一个是大环境因素(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另一个是小环境因素(个人生活方式和生物遗传)。细化可干预方式,出台健康政策制定相关制度;提升物质环境;增强社会支持力度;组织健康活动;开展健康服务等。

图片

下一步闻堰街道将加强与各创建单位的联系,依托建设专家团队的支持、辖区内专业健康管理团队的支撑,用足用好健康资源,全力促进健康单位建设工作稳步提升!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