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婚育新风进万家 户户盛开幸福花| 闻堰街道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月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02 19:55:00    内容来源:

近日,闻堰街道开展计生宣传月活动,通过走访慰问、举办多彩的活动、开展政策宣传,关怀计生特殊家庭,推广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的知晓度。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闻堰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一行走访慰问了辖区内22户失独家庭,为他们提前送上了端午节的祝福和礼品,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现场,家庭医生还为他们测量了血压,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了解他们在生活扶助、健康情况、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重身体。

闻家堰社区

闻家堰社区开展5岁-12岁儿童开展了体能训练营活动,按照儿童年龄分成两个小组,通过紧急集合(披装比赛)、小组战术接力赛、核心力量表演赛、跳远、跳高、跳箱弹跳赛、亲子拓展赛、敏捷比赛、巧运弹药、战术射击比赛八个环节进行体能比赛。

湘湖人家社区

湘湖人家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开展奥尔夫亲子音乐游戏课活动,邀请了社区共建单位火星娃的老师授课,吸引了不少宝妈和奶奶们的热情参与。活动中,老师们用音乐游戏的方式带孩子们认识和表达自己的情绪,鼓励家长参与课程的实施,促进孩子家长老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对话和互动,享受与亲人一起嬉戏娱乐的快乐时光!

闻江社区

闻江社区开展“守护健康、伴你成长”为主题的义诊活动,邀请闻堰街道卫生院儿科团队,现场为儿童及家长提供一对一免费健康咨询服务。

相墅社区

相墅社区开展“浓情迎端午 幸福邻里情”便民服务活动,计生协会利用本次活动契机,开展计生相关信息宣传,为到场的居民解答关于计划生育条例相关疑问,倡导居民优生优检,树立健康科学的生育观,将计生相关条例落地到居民,做实本次宣传活动

作者:  通讯员: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