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闻堰街道2022年公办幼儿园招生公告来啦!

更新时间:2022-06-02 16:49:03    内容来源:

为规范有序做好闻堰街道2022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根据《萧山区2022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导意见》(萧教[2022]17号)文件精神,结合闻堰街道幼儿园的实际情况,经区教育局、闻堰街道办事处同意备案,现将闻堰街道2022年公办幼儿园招生办法公布如下:

招生原则

根据闻堰街道公办幼儿园实际情况,按照“房户一致优先、相对就近、依次招生、统筹安排”的原则进行统一招生。

招生对象

年满3周岁,即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幼儿。

第一类:闻堰街道的户籍新生。

第二类:非闻堰街道户籍,家庭生活基础在闻堰,本人或父(母)在闻堰街道拥有独立产权房且实际居住的新生。根据新生户籍,分为三批:

A批:萧山户籍(闻堰街道除外);

B批:杭州其余九城区户籍(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临平区、钱塘区);

C批:非杭州市区户籍。

注意事项:户籍迁入时间、《房产证》办理时间均为2022年4月30日之前,产权房要求房产规划用途为住宅。

招生计划

闻堰街道公办幼儿园2022年计划招收27个小班,其中:

闻堰中心幼儿园13个班(东方海岸园区10个班、三江花园园区3个班);

三江幼儿园8个班(三江园区5个班、湘湖南苑园区2个班、南岸花城园区1个班);

闻江幼儿园6个班(闻江园区3个班、郁金香园区3个班)。

招生录取办法

在幼儿园招生计划内依次招收第一、第二类新生。

第一类:根据户籍生家长登记志愿分批录取。如报名登记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则根据幼儿在闻堰派出所入户时间先后顺序依次录取(同一天落户按出生日期的先后顺序),未录取的幼儿统筹调剂至其他尚有学位的公办幼儿园。

第二类:在第一类招生计划数还有学位时,按照第二类的A、B、C批依次招生。同一批次,按房产证取得时间先后排序统筹安排。

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登记

第一类新生报名时间:2022年 6月5日8:00至6月11日20:00止。需上传资料:家庭户籍本(户主页、父母或监护人页和幼儿页)、出生证、预防接种证、儿童健康档案。

第二类新生报名时间:2022年6月20日8:00至6月25日20:00止。需上传资料:房产证原件(产权属于祖父母、外祖父母的,父母需提供萧山区无房证明)、出生证、预防接种证、儿童健康档案。

报名登记办法:请登录“萧山开发区教育”微信公众号,根据“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2022年公办幼儿园招生办法”“闻堰街道2022年公办幼儿园入学报名登记入口”二维码,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名。

2.核验录取

网上报名登记结束后,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家长报名登记信息,进行信息核验。

经闻堰街道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审核、依次录取、统筹安排,于7月5日前通过短信或电话向家长发布录取信息,家长凭幼儿园拟录取的短信或电话通知,按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办理信息确认,领取入园通知书。在规定时间内未及时办理者,名额作自动放弃处理;未收到短信或电话视作未被录取。

温馨提示

1. 父母一方为经人才部门审核的浙江省引进人才,凭人才部门认定的人才证书,根据《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试行)》(杭委人办〔2015〕2号),申报认定为A、B、C类人才的子女及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杭州市特聘专家证书》或属地为杭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来萧创业和引进人才子女,由区教育局统筹协调,妥善安排。D、E类人才的子女,服务地在闻堰的参照闻堰户籍生招收并统筹安排。

2. 家长上传材料时,需如实填写、提供各类信息和材料。如因信息不真实,未能录取的,由家长自行负责。

3. 儿童健康档案,请家长提前带孩子(空腹)去办理。(每周二、五上午,可到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办理)。

4. 其他符合萧山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园条件的适龄幼儿(持IC卡式《浙江省居住证》)可到街道各民办幼儿园咨询入园或回原籍入园。

招生咨询电话

工作日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节假日除外。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 任老师82353857

闻堰中心幼儿园 傅老师82307887 

闻堰三江幼儿园 赵老师83828298

闻堰闻江幼儿园 戚老师82358656

招生投诉电话:82853001 82239700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