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明“堰”语·新时代文明实践① | 闻堰街道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更新时间:2022-06-02 16:37:21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殡葬新风,闻堰街道多举措深入开展工作,引导群众深植“四个严禁”“四个严从”观念,让文明的新风吹进每个人的心坎,培育文明新风尚。

“闻”明新风营氛围

自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会议召开后,各部门、村社迅速行动,街道、村社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进行宣传推送20余次,辖区各宣传栏、宣传角张贴海报100余张,向群众分发宣传折页2000余册,设置电子屏幕滚动循环播放宣传视频,制作萧山方言特色短视频广泛传播,同时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签订移风易俗倡议书1000多份,发动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宣传册,呼吁广大居民转变思想观念,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全方位、全员式”的宣传让移风易俗走进千家万户,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02

“闻”明新风惠群众

借亚运契机,迎合六一儿童节、端午节等节点,展“闻”明新风,街道各村社在举办节庆活动的同时,通过生动的主题宣讲、结合便民服务宣传、抽签答题融入移风易俗知识等活动,让群众便于参与、积极参与、乐于参与,在欢声笑语中潜移默化地感受地接受“移风易俗 益众利家”观念。

03

“闻”明新风厉严行

移风易俗常抓常严,连日来,街道相关办线、部门持续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对辖区内殡葬服务行业经营者、殡葬服务行业从业者等进行地毯式排摸,通过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约谈等多方举措,推进落实移风易俗工作。同时结合“综合查一次”,组织多部门对辖区内殡葬用品店和村社治丧点进行联合检查,做好常态化整治,对小区内制作、焚烧封建迷信活动和锡箔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移风易俗事关民生、事关发展,惠及千家、福泽万户。街道上下迅速行动,全力打赢攻坚战,确保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建设“三江名城、幸福闻堰”作出贡献。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