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听民声 解民忧 | 闻堰街道居民议事会议第四组开展专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20 18:00: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5月20日上午,闻堰街道居民议事会议第四组在湘湖人家社区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专题活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董红明、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陶文坚、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居民议事会议第四组成员参加。

董红明指出,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群众的桥梁、汇集民意的渠道、督政议事的平台、推进治理的载体、强化履职的场所”等五个方面的功能,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基层单元的基础作用,推进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持续擦亮人大工作金名片。

董红明强调,要念好“三字经”推动联络站下一阶段工作稳步推进。“联”:要定期开展人大联络站专题活动,密切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联系,畅通履职的渠道,丰富联系的方式。“言”:百姓无小事, 人大代表要为民发声、为民代言,要关心群众的急难愁盼,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解”: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切实为民排忧解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座谈会上介绍了本年度第四组议事会全年的活动安排,各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居民议事会议第四组成员一起走访查看了湘湖人家社区垃圾分类、交通整治提升成果。

湘湖人家小区因垃圾分类登上萧山区黑榜。人大代表联络站重视并督促此问题,社区联合物业第三方多次召开协调会,督促第三方先对垃圾分类点位“收集亭”进行硬件提升改造,取消排屋北门误时投放点,在征求排屋居民意见后,修改定时定点投放时间。同时在小区垃圾分类点位上安装了红外线监控语音播报系统7个,及时监督垃圾包不乱扔的现象,加强溯源及曝光,有效提升了小区垃圾分类水平。

湘湖人家小区业主群内有居民反映,因闻兴路东段有两所学校,接送学生的车流量及小区的车流量导致早晚高峰交通拥堵严重。人大代表联络站高度重视居民投诉,现场走访调研,督促平安办、交警大队、一网统管等力量联合社区多次开展现场协调会,并商讨确定了交通优化方案:(1)在小区北门设置临时交通信号灯并安排交警人员进行早高峰交通引导。(2)未来学校在学生家长群内引导家长车辆在学校门口即停即走。(3)闻兴路由西向东车辆在湘湖人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掉头。(4)小区西门延伸的辅道红绿灯调整设置。(5)对原有闻兴路两个车道进行优化,新增右转专用道。目前小区北门、西门交通有明显好转,秩序良好,较之前有所改善。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