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移风易俗,树立新风!闻堰街道召开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2-05-18 09:26:53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殡葬新风,5月16日,闻堰街道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街道部分班子领导,街道中层干部,街道城管中队、市场监管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学校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及宣传、民政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指出,移风易俗事关民生、事关发展,惠及千家、福泽万户。街道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打赢这场责任重大、使命重大、意义重大的攻坚战。对此,她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的意义

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提升城市品牌形象的必然选择,更是顺应民意的重要举措。

突出重点、落实举措,加快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的步伐

切实增强“四严四从”引导力,各部门、村社和派驻机构要抓紧按照任务清单细化方案,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落细落小。切实增强宣传教育凝聚力,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切实增强监督整治执行力,既要正面引导、先礼后兵,也要依法治理、刚性监管,整治的面要广、力度要大、刚性要足。

紧扣目标、强化作风,形成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的合力

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提醒到位、教育到位、监督到位、管理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当好移风易俗的宣传员、解说员、劝导员。广泛发动各方监督力量,加大通报、曝光、问责力度,确保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主持会议。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作工作布置。

公共服务办公室、城管中队、老虎洞村、三江社区作表态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移风易俗文明殡葬视频短片,并签订了移风易俗承诺书。

下一步,街道上下将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打赢这场责任重大、使命重大、意义重大的攻坚战,确保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建设“三江名城、幸福闻堰”作出贡献。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