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开展网络餐饮商家“综合查一次”行动

更新时间:2022-05-18 09:20:16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5月17日下午,闻堰街道智治分中心联合市场监管、城管、环保、消防等部门,对辖区主要商圈网络餐饮商家进行“综合查一次”检查行动,对营业执照、食品卫生、消毒设备、消防设施设备、明码标价、垃圾分类、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详细检查。

出发前,闻堰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管利雅召集相关工作人员部署任务。

消防部门 

工作人员检查隐龙湾商铺10家,发现消防隐患问题12处。主要为灭火器过期、烟感电池没电、消火栓前有杂物遮挡等现象,限期7天整改完毕。

市场监管部门 

工作人员检查了10家餐饮单位,其中8家从事网络餐饮经营活动,1家未使用外卖封签,市场监管部门对其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3日内改正,其他7家厨房均存在卫生、设施设备使用不规范,色标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现场指导其改正,并会在后期落实回头看工作。

城管中队 

城管中队对万达中路隐龙湾小区沿街商铺进行检查,发现部分餐饮门店存在垃圾桶标识不清、隔油设施未安装设置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缙云烧饼等几家店铺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当事人表示尽快改正并配合处理。

下一步,闻堰街道将围绕基层治理难点、痛点,常态化开展“综合查一次”行动,确保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持辖区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什么是“综合查一次”?

“综合查一次”是指针对适合联合执法的同一行业、 同一区域、同一对象,推行跨部门、场景式“综合查一次” 联合执法机制,提高对违法行为的精准监管力度,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提升执法监管的公平性、高效性和规范性,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减少重复执法和执法扰企扰民,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