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规范、二点长、三员制!闻堰创新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更新时间:2022-05-09 21:15: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连日来,闻堰街道核酸检测工作已进入常态化阶段。自5月9日起,辖区内共设置了10个采样点,35个采样台,从时间和空间上尽可能满足居民核酸检测需求。

为解决环境、人员等因素对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长效化,闻堰街道通过几个方面入手保障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一规范  

与以往核酸检测不同,常态化核酸检测对采样点的规范性、便民性、安全性有着更高要求。闻堰街道以核酸检测标准规范为依据,以群众就近就便采样为要求,重新规范设置各核酸检测采样点。

各采样点根据采样台数量,通过安装铁护栏,分通道进行核酸采样,通道内清楚标识“一米线”,单向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同时,酷暑雨季即将来临,为保障采样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辖区内部分点位还安装了采样空调活动房,每一间均设置了登记窗口和采样窗口,内设空调,保障信息登记员和核酸采样员人员能够在相对舒适、安全的环境下为群众采样,进一步推进采样工作常态化。

二点长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责任,推动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长效,街道创新推出核酸检测“双点长制”,即专门设置了15名行政点长和10名业务点长,轮流负责各个点位总体指挥协调和核酸采样指导工作。

行政点长王陆东进行人员签到

行政点长主要负责人员安排、秩序维护、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工作,对信息扫码志愿者、秩序维护志愿者进行统筹管理。

业务点长诸王杰解答志愿者疑问

业务点长主要负责人员培训、样本转运、机动力量、物资准备等工作,对核酸采样志愿者信息登记志愿者进行业务培训。

三员制   

核酸检测常态化下,为缓解工作人员压力,街道不仅发动志愿者、物业等多方力量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同时推出核酸检测“三员制”,召集一批核酸采样志愿者、信息扫码志愿者、秩序维护志愿者,轮班协助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据了解,截至今日,街道共招募志愿者150余人。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