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公益创投迎亚运 | 闻堰街道首届创投项目展示⑦

更新时间:2022-04-30 16:08:35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项目一

老有所乐 乐在南苑

执行机构

杭州市萧山区闻堰街道

湘湖南苑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服务对象:社区居民

实施区域:湘湖南苑社区

活动内容:

4月26日上午,面向健身操兴趣小组服务对象开始了第五节活动——《@未来》,共有18人参与。

大家在老师的鼓励下,克服困难,努力跟上节奏,一个个跳得满头大汗,学得非常认真。

健身操兴趣小组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服务对象的综合能力,使大家身体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也释放了生活压力,老师、社工以及同伴的鼓励增强了服务对象的自信心。

活动内容:

4月21日下午,面向太极拳兴趣小组服务对象开始了第五次活动——八式太极拳,共有20人参与。

本次课程大家在老师带领下学习了八式太极拳中的卷肱势和搂膝拗步2个动作。大家在练习的同时,陈老师也对大家的动作进行演示指导。

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太极的拳法,既能强身健体,也能丰富居民日常生活,激发大家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内容:

4月21日上午,面向合唱兴趣小组服务对象开始了第三次合唱兴趣活动——合唱之“我的声音我做主”,共有16人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进行了声音训练,在掌握正确呼吸的方法上,通过发声练习,控制声带和气息。大家进步明显,获得老师的点赞。

通过小组活动,让爱好唱歌的居民聚在一起,携手同行,相互鼓励,相互赞美,这就是我们成立合唱小组的意义。

项目二

助力双减·七彩童年

执行机构

杭州市萧山区闻堰街道

闻家堰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服务对象:5岁-12岁社区儿童

实施区域:闻家堰社区

活动内容:

4月24日下午,在七色花儿童之家开展了一场“会飞的小火箭”航天日主题活动,共有12名儿童参与。  

活动通过手指游戏,科普航天小知识,阅读绘本故事《宇航员》,手工制作“会飞的小火箭”,让小朋友们了解宇航员这一伟大的职业以及航天日的由来,感受航天精神,进一步培养儿童对事物的好奇心,激发探索的求知欲。

活动内容:

4月22日上午,中心联合浙师大附属闻堰幼儿园三江花园园区在三江花园中心广场开展了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共有13名儿童参与。   

活动按照地球日巧手工坊作品展,节目表演,回归自然--让“小鱼”治水,三个环节有序开展。

通过开展地球日主题活动,让儿童从小懂得珍爱地球、保护环境,树立环保意识,爱护人类自己的家园,并用实际行动来宣传、美化周围的环境。

活动内容:

4月21日下午,在闻堰老街歌舞厅剧场开展越剧初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4位儿童参与。

活动现场沉浸式地欣赏传统越剧经典唱段《观灯》和《手心手背都是肉》,增长了孩子们的见闻,诙谐幽默的动作、语言,更真切地感受到了越剧这一国潮的魅力。

项目三

漫趣闻江

执行机构

杭州市西湖区博美美佳

公益服务中心

服务对象:社区儿童

实施区域:闻江社区

活动内容:

4月22日傍晚,在闻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广场,面向辖区居民开展了红色杭产动漫《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的播放,共有50人参与。本次活动内容包含了《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系列动画播放,讲述了下姜村从收入低、环境差、交通难的贫困村,发展成绿水青山、生活幸福的“网红村”的历程。

通过动漫这种老少咸宜的表现形式,贴近青少年受众,让居民们见证下姜村的脱贫故事,感受共同富裕下带来的山乡巨变。

项目四

金桂香南岸,志愿暖花城

执行机构

杭州市萧山区闻堰街道南岸社区缤纷南岸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服务对象:社区居民

实施区域:南岸社区

活动内容:

4月21日,缤纷南岸组织志愿者和居民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并特邀湘湖救援队李波老师进行授课。

培训采用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老师以案例讲解“黄金急救四分钟”的重要性,现场心肺复苏要点和AED的使用方法,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后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开展,以及如何包扎等急救知识,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的完整流程。

此次培训,让参训人员学习掌握了紧急救护知识,了解了现场急救的重要性,更好地助力平安亚运。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